长大以后没有脑袋

七夕联文

上一棒: @玲 


联文是别人的,ooc是我的


论《我暗恋对象暗恋我》是种什么体验


在看这篇文章的亲们是不是都有过情窦初开的时候,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但是我有,我会以四部分来讲述我的情感经历。




开端:

9月1日,一个学生们的噩梦日毕竟这天是开学日。

 兔子和鹰酱走在人声嘈杂、熙熙攘攘真是门庭若市好不热闹。

“那个……学长,请问高一13在班哪?”

“高一13班在鸿儒楼,就是你往左走看见一栋楼走西边的楼口上到3楼就能找到。”

“谢谢学长。”

“没事你们学长可是活雷锋了”鹰酱调侃兔子

正如你所见,新生开学我们这些在各部门的老生被抓来当壮丁接待新生的。

“兔子”

远处走来的是高卢,高卢纪检部副部长深受女生喜爱其本人也是交过无数女朋友。我至今都不明白一个交无数女朋友的尽然在纪检部专门抓搞对象的,我们俩可以称得上闺中密友

“呦,高卢没去和你的小女朋友约会啊?”

“我亲爱的鹰酱,学校公务面前怎么可以谈儿女私情。”高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你俩不会分了吧,也是估计你又准备勾搭新生呢”兔子说出大实话

“不是兔子不带你这么损人的吧,我也不是来者不拒。况且还有一年高考了我想考个好大学不行吗。”

“是,好看的姑娘都上好大学了。”

“嘶……行了我也不跟你吵了”高卢把胳膊搭在兔子肩膀上“中午我请你吃饭,今天上午这半天79再加上放假时家长带学生填志愿的80还有……”

不等高卢说完兔子变打断了他的话

“79?我这半天也就42块钱”兔子此时此刻非常想打人。

“如果杀人犯法的话我已经是无期徒刑了”兔子这样想。

“没事亲爱的我养你。”鹰酱安慰兔子

“行啊,我等你养我”

“不说了,那边找我呢我先走一步。”高卢受不了鹰酱和兔子的狗粮

“哥,哥”

“达瓦里氏”

“小巴和大哥来了。”

来的是我的弟弟和我的老大哥毛熊,小巴是高一新生说实话秃子、我和小巴高中能上一个学校不过秃子已经是大一的了。毛熊大哥是大二学生这次过来也是不放心小巴。

“谢谢大哥把小巴送过来了。”

“这有什么的,安全最重要了。”

“哥,我已经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己。”

兔子一听这话就火大“你还知道啊,暑假是那个出去玩被车撞了一下。我和秃子都担心死了”

毛熊站出来给兔子降火“小巴别惹你哥发脾气。”

巴巴羊自知理亏和兔子道歉“哥我知道错了。”

兔子见巴巴羊道歉也就不在计较了“下次多注意,中午你来找我,我带你吃饭去。那就拜托大哥带小巴找教室了。”

“达瓦里氏你去忙吧”

毛熊走后鹰酱开口“恭喜啊,弟弟和哥哥上一个高中。看来我以后可不能随便指使你了”

“呦鹰酱公子会这么好心。我可不信”

“爱信不信”鹰酱靠上来“不准备请请我”

“行啊,高卢请客随便吃。”高卢还不知道自己被兔子卖了还在帮他数钱。


中间:

高卢看着兔子没皮没脸的带着对象鹰酱和他弟来就气不打一处来。

“兔子我是请你吃饭没说让你带人来吧。”

兔子不以为然“哎呀,别在意这些吗”

“你不花钱当然跟你没关系了。”

“嗨,各位抱歉我来晚了。”

约翰打着招呼从不远处风尘仆仆的走来。

高卢气急败坏指着约翰问“这又是谁带过来的。”

鹰酱从容不迫的说“我带的有问题吗?”

高卢彻底不想理他们了“你们吃你们的我还就不吃了”

高卢不知道为什么和约翰吵起来了,但是兔子可不管这些拉着鹰酱和巴巴羊就去吃饭了。

“小巴鹰酱你俩吃啥自己选”兔子拿出来手机准备把自己那份先结账就看到了高卢的微信转账于是就笑着收下了钱。

将小巴和鹰酱的饭付过款后就找了地方坐下吃饭

兔子看小巴有点心不在焉“小巴你怎么不吃饭啊?”

“哥,我看到同学了就不跟你们吃了”说完巴巴羊就走向同学们的位置。

兔子感叹道“这么就交新朋友了,都忘了我这个哥哥了”

兔子看着巴巴羊和他同学们的身影时鹰酱露出一个不起眼的笑。

“兔子花园的香豌豆花开的特别漂亮要去看看吗?”

“行啊,正好饭后运动运动”

兔子和鹰酱走在花坛的路上,各色的香豌豆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

“这些香豌豆花真漂亮”兔子感叹道“香豌豆花的花语是什么来着。”

“是啊,花是很漂亮。但是人比花美……”

自那次以后兔子和鹰酱接触时间越来越长高卢也发过牢骚“兔子你都快和鹰酱成连体婴儿了”高卢却不知道兔子怎么想的“某些人不照样和约翰各种打闹”兔子没有说出来,不过这样的生活没有持续很久……

兔子来到教室快要临近自习时没看鹰酱问了同桌高卢

“高卢,你看到鹰酱了吗?”

“没有,出了宿舍就没见过他了。”

“这样吗”

兔子有些失落高卢安慰他

“你又不是不了解他,估计上课就能来了再等等。”

“……”

兔子到上课也没能等来鹰酱到是等来班主任的一句话。

“同学们,鹰酱因为家里安排去了美国上学。班长从今天开始鹰酱同学的职务交给约翰并除名”

兔子缓缓的站起来没有感情的说“知道了,老师。”


高潮:

夜晚降临兔子安静的躺在床上,太安静了。

“兔子”高卢小声的喊

没人回应

“兔子”高卢放开了声音

依旧没人回应

高卢将自己身边的抱枕砸向兔子依旧沉默无声,高卢猛的从上铺爬下来来到兔子身边一把掀开被子。看到兔子捂着嘴默默的哭泣。

高卢抱着兔子“哭吧哭出来就好了。”安慰着抚摸着直至兔子安静的睡过去。

高卢知道兔子为什么会这样,但是他也无能为力没法帮兔子。

第二天

高卢喊住兔子“兔子和我说说吧。”

“高卢这没什么好说的,时间久了也就忘了”兔子无奈的苦笑

“时间可不会冲淡你对鹰酱的感情。”

“……走吧上课别迟到了。”

高卢不可否认兔子的那股子倔强他可劝不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也只能适当的提醒了。

高考

秃子对兔子说“兔子好好考争取在和我上一个大学”

“秃子你的嘴积点德别在咒我了。”

“你小子说什么呢。”秃子伸手在兔子脑袋上轻打一下。

“秃子你可别把我打傻了”

“哥,你一定要加油啊”巴巴羊红着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好了小巴别哭了”兔子轻轻的叹着气。

“好好考,可别给我考砸了。”

“知道了”

兔子一步一步迈进考场为自己的高中画上了句号给大学写一个完美的开头。

高考结束后的聚会

高卢挽着喝着酒的兔子

“兔子大学准备看哪里去?”

“高卢你在说什么废话,以兔子的分数清华北大随便选”约翰插进来接下话题

“去你的谁跟你说话呢。”高卢不满约翰的插话瞪了他一眼。

“哎呀还没想好呢,再说吧再说吧。”

高卢悄悄的带着兔子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

“还没忘鹰酱呢?”

兔子喝一口啤酒“高卢你是对的,记住一个人很容易但是忘掉一个人很难。”

高卢笑着摇摇头“真不知道该夸你专一还是该骂你死脑筋。”

兔子举起酒杯“来干一个,敬未来。”

“敬未来”


结尾:

不知道第几个电话打来兔子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接电话

“喂,哪位?”

“还哪位,我是你哥”

“秃子?你大早上没病吧给我打什么电话。”

“什么大早上都中午了好不好,你以为我乐意给你打电话啊,你说你自打大学毕业就宅在家里也不去上班。这都毕业第几年了小巴都找到工作了你还是个无业游民你就不能给我省点心……”

“别逼叨了,说正事”

“我不正在和你说正事吗,你说你失恋就失恋几年了还没走出来,你不能在指望我和小巴接济你了你必须自己工作后天有场宴会你必须来,衣服什么的我寄过去了一定要来没事我挂了。”

兔子看着手机陷入沉思

“麻了,我不就是高考结束后聚会那天多喝了点嘴皮子秃噜的快说出我暗恋鹰酱的事吗。天天说没完了吧。”兔子恼怒的将手机摔在床上发泄着自己的怒火。

叮咚叮咚

“快递”

“艹,不会真寄过来了吧。”

兔子连忙过去开门

“请签收快递”

兔子看着快递盒上写着礼服二字就知道自己没跑了

兔子来到宴会现场没想到还能看到有熟人。

“兔子”高卢走来

“高卢好久不见了,毕业后过的好吗?”

“当然了”

不远处有一个人走来喊高卢约翰夫人,兔子看见高卢的表情感觉好好笑

“没关系,其实高中的时候就觉得你和约翰有点什么了。”

高卢走后又有不少人来敬酒,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导致兔子喝的烂醉意识不清醒。

兔子醒来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看到自己左手腕有一条不属于自己的领带自己的衣服也散落在地。场景就是事后现场

“麻了,这种事也能让我碰上啊。”

“醒了”

兔子撇头一看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男人鹰酱。

兔子呆呆的看着鹰酱。

“怎么不认识你男人了。”

兔子激动的去抱他但是身体不允许就扶着腰

“你、你终于回来了。你为什么不联系我我……”

兔子发现自己说错话了,自己当时和鹰酱最对算朋友为什么要联系自己于是低下头

“兔子,是我的错我回来找你了。你是我最重要的人”鹰酱吻着兔子的额头一点一点安慰兔子。

“你不许在离开我了”

“好”




没了,完结了


祝大家七夕快乐


下一棒@槿漓喝柚子茶【暂退】 

时间:23:59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